close


今天來聊聊英文名字的來源吧?!


其實Janet我的第四個英文名字﹐之前我也是 Carol, Sophie Yvonne.


上國中。


英文老師叫我們回家想一個英文名字。我選了Carol (凱羅爾)


因為那時瘋狂漫畫尼羅河的女兒”, 一天到晚幻想取名凱羅爾就會有很多王子圍著我 ()


上高中。


喜新厭舊的我, 改成Sophie. 其實高中反而不太用英文名字 那時同學之間流行用動物名 (大肥龍, 蚊子, 小鳥等等)


來美國。


原本想繼續我的Sophie, 沒想到和我姨婆撞名 好吧~ 我是 新僑 又是晚輩, 那我換一個吧!


看到有些ESL同學都直接用中文縮寫當英文名, 像叫 YC Chen, PJ Huang


但是我的中文縮寫叫 MC Wu  天啊~ 我我我抵死不從


很努力翻著英文字典 終於我選了文雅又少見的 Yvonne.


結果我三舅發表意見了: Yvonne 難記, 阿公阿罵又念不出來 (遺忘?)


三舅就直接給了我 Janet這名, 和我中文有點像, 好吧~Janet~


結果我的外公外婆還是念不出來, 他們還是叫我 阿官”(台語)


 


 


各位姊妹們, 你們呢? 說來聽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