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北加州的Janet,今天來介紹一家北加州的咖啡連鎖店吧!! 


那就是: 比星巴克更濃的Peet’s咖啡


比起世人皆知的Starbucks(星巴克)Peet’s Coffee (皮特先生的咖啡和茶) 只能算是一個小型的coffee連鎖店。他們特色在於店裏咖啡豆是等顧客上門店員才秤重、研磨、包裝,並將咖啡豆的名稱印在袋子上。完全不用真空包裝.  除了咖啡以外,Peet’s也提供各種來自中國、印度、斯里蘭卡等地的茶。


 


這是我在摩各旅遊網站上搜尋道的資料http://travel.mook.com.tw/news/


 


1966年,來自荷蘭的移民皮特先生(Alfred Peet),在柏克萊的核桃街 (Walnut St.)和藤街 (Vine St.) 交口開了一家販賣咖啡豆的小店。對咖啡豆的選擇和烘焙方式相當堅持的皮特先生因為家族事業的關係,從年輕時就入行做咖啡買賣。當時的人通常只能選擇工廠量產、有顏色卻沒有咖啡味的咖啡,因此當皮特先生開始販賣少量且新鮮烘焙、咖啡味濃烈的咖啡豆時,立刻吸引了一批對咖啡味道講究的死忠信徒。咖啡和其他新鮮食物一樣,不應該存放太久。從咖啡豆烘焙、研磨到煮成一杯咖啡的時間應該越短越好,大量生產的咖啡通常沒有辦法顧及到這點。Peet’s現在一週仍有6天烘焙咖啡豆,以供應顧客最新鮮的產品。1970年聖誕季,星巴克的3位創辦人曾向皮特先生學習烘焙咖啡的方法,緊接著在西雅圖創辦星巴克。其後星巴克的創辦人併購Peet’s咖啡,卻又退出星巴克的經營。兩家咖啡店雖然有深厚的淵源,卻有迥然不同的風格。


 


個人最愛的一點就是西點較精緻+選擇也較多外;


奶精的選擇也多了一罐soybean milk, 滿足現代人的需求


給他們拍拍手 ^+++^


 


柏克萊本店地址:2124 Vine Street, Berkeley CA 94709 USA


柏克萊本店電話:(510) 841-0564


網址:http://peets.com (網站上詳述所販賣咖啡豆和茶葉的風味和性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