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8 Saturday 下午


Honey參加法鼓山舊金山灣區分會辦的弘法大會


主題是6



半天下來 樂活學到好多ㄝ


當天遇到的人都非常善良慈悲


雖然外面下雨陰冷, 我的心卻很充實溫暖


這是果東法師給我們的結緣品~


法鼓山提倡「心六倫」運動,最主要的目的有二:「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我們希望藉由這六種範疇的倫理,來幫助台灣社會與人心能夠淨化、平安、快樂、健康。倫理是一種仁慈,是一種菩薩的悲心,在自利的要求之餘,必須要利他;唯有利他的自利,才是最有保障的。而如果只想到自利,不考慮利他,則自己享有的利益也不會安穩,因為其他的人會來覬覦、會來爭奪。在越是混亂的環境之中,越是需要提倡倫理教育和倫理的觀念。希望諸位讀者,都扮演「六倫」運動的詮釋者、先驅者,希望諸位都能心懷服務、奉獻,以利益他人來成長自己,這是最好的價值,也是幸福、快樂人生的真義。




「六倫」關懷的主體與價值:


一、                      家庭倫理 :  主體是夫婦、親子、兄弟姊妹的互助互動。


二、                      生活倫理:   重點是節約、簡樸、不浪費。


三、                      校園倫理:   主體是老師、學生和家長


四、                      自然倫理:   關懷主體就是自然生態,包括生物與非生物的資源與環境。


五、                      職場倫理:   各種公私營事業單位的工作場所,凡是有人際互動的工作環境,


六、                      族群倫理:   對不同族群、不同文化、不同語言、不同習俗、不同宗教等的尊重與包容。



<<以上文章來原>>


http://ethics.ddmthp.org.tw/beginning.aspx


法鼓山的中文網站資料完整


http://www.ddm.org.tw/ddm/homepage/index.aspx


 


<<題外話>>


一、                      被格友認出:  最近熊熊認識好幾個灣區格友


二、                      遇到舊金山中文電視台的 Talk Tonight節目主持人 (~我是粉絲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