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薄荷有香氣又好種,葉片翠綠香氣怡人,氣味類似青箭的味道, 栽種十分容易,是種植香草較易入門的植物。

薄荷的效用 
薄荷必須在快成熟前摘下葉與花,因為此時的油量最豐,薄荷精油為無色或淡黃色,香味清涼怡人、強烈,具穿透性,給人能夠深呼吸的感覺。薄荷也是東方人常用的草藥,中醫認為,薄荷有宣散風熱、清頭目、透疹之功。另外,它還有強身強心、鎮定情緒、幫助消化、解熱、健胃、恢復疲勞、驅蟲等效果。薄荷精油適用於神經系統,具有調節與鎮定的作用。 



薄荷的起源與生態 
薄荷(mint)的由來:  希臘神話中,冥王海地士由地面擄走收穫之神狄蜜女兒泊瑟芬為妻之後,又愛上仙女曼絲(minthe),泊瑟芬因為嫉妒,一氣之下將曼絲變成一株薄荷,生長於地面任人踐踏,
在中古世紀的歐洲,薄荷可以當稅款繳納。羅馬人以薄荷擦拭餐桌做為迎賓之用。因薄荷用途廣泛,義大利人稱之為【聖母草】。 

部分文章知識來源: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id=11050430036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