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後院的明日葉,薄荷葉和紅葉在大豐收.可是不太知到要怎麼用,於是上Internet查了一下,供參考囉~


秦始皇為了要持續權勢的慾望,派徐福去求取長生不老之藥。徐福等人漂流到日本的八丈島,看到明日葉茂盛地生長著,這就是長生不老藥。 明日葉是芹菜科的多年草,它有強韌的生命力—今天摘下,明天又會冒出新芽,明日葉的名字也是因此而來。

明日葉的成分:(1)含有充分的葉綠素能使胃腸舒暢、(2)含有寶貴的維他命B12是生命力的泉源、(3)各種礦物質促進身體正常活動、(4)有機鍺可淨化血液。

明日葉可以直接摘取食用(蔬菜汁、製作茶包等)。莖部經分析含有CHALCONE之成份。內含各種豐富的維他命、礦物質、良質氨基酸、鐵質。明日葉的葉酸〈Folic acid〉含量很高。粗小麥或榖物250、菠菜200,而明日葉則高達850。葉酸成人每日量為400微公克,孕婦則需800微公克。葉酸在身體合成蛋白質及造血功能上扮演重要角色,故在胎兒成長上相當重要。

明日葉的嫩莖葉可作蔬菜用,一般以炒食、川燙、煮食為主。可增強人體免疫力、抗菌、抗血拴、治癌、抗潰瘍、防愛滋病毒等,在醫療方面俱有特別功效,因此被各界公認為極具發展潛力的新興蔬菜。

以上是轉貼, 若有興趣種植or食用, Let me know! ^_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