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淑琦 展演完美線條『Packaging 重新定義 女人穿衣魅力


Yahoo!奇摩(2007-09-14) 圖/華人世界時報提供


一向展現女人華麗、性感的設計師黃淑琦,今年秋冬則以「Packaging」為主題,於97()假新店郊區國礎富裔山豪宅樣品屋中發表秋冬新裝。藉由會場維多利亞氛圍的烘托之下,黃淑琦再次詮釋女人性感風情,將女性曼妙曲線深刻描繪,在3系列共81套的服裝中,完美演繹今年時尚風潮!由時尚教父洪偉明親臨導秀,名模隋棠則以一襲10公斤重的亮金色馬甲短裙壓軸走秀,驚艷全場!


Packaging」:穿衣的最美註解


一層層的包裝、或者單品勾勒出的大輪廓...“Packaging”是此季黃淑琦的主題發想,她認為服裝就是一種過度的包裝,將人的身體包裹住,呈現出不同的曲線與層次,進而變化出不可預期的穿衣藝術。今年秋冬在顏色選用上,除了黃淑琦最愛的黑色,還加入了許多鮮艷的色澤,如克萊因藍、紫色、咖啡色、灰色、紅色等,充滿著玩味的性質。在搭配上還加入時尚流行元素,金、銀的質感,不但能擁有華麗的風貌,更能呈現出俐落、個性的女人魅力。此季則分成三個系列「tasteful packaging品味包裝」、「over packaging過度包裝」、「simple packaging原味包裝」,將女人的不同風貌,完整呈現!


細細品嚐之美感:tasteful packaging品味包裝


開場系列,黃淑琦運用他最喜愛以及永遠時尚的黑白色調,以冷感、前衛的風格,呈現出今年最時尚的風貌。以襯衫為此系列變化重點,主要闡述簡潔俐落的賈桂琳之美,在黑與白間創造出不同的層次感。顛覆以往的穿衣風格,黃淑琦在長風衣中搭配長裙,用包裝的概念,一層層的堆疊上去,包裹著身體如同等待被解開的禮物般,充滿無限驚喜。黃淑琦更試著玩味她最拿手的黑與白,裸身單件毛料外套上,穿搭著鮮豔又濃郁的同色調手套、圓帽、鞋子、襪子等,令人無法想像,就這樣,「黑色」像是擁有魔法般,在此時跳躍出來,展現出服裝的無限張力!


鮮明強烈的誘惑:over packaging過度包裝


隨即登場的是今年秋冬的主打風格,過度包裝的混搭風格,呈現60年代搖滾的流行動感。從未設計毛衣的黃淑琦,此次特別將毛衣線條重新改造,創造出可一衣多穿的設計款,擁有白、灰、紅、藍等色感強烈的線衫毛衣,藉由混搭的風格,將包裝的效果反應地更加強烈。此系列還運用絲與蠶絲的材質,以紫、藍耀眼的色彩加上金、銀的大寬腰帶與內搭褲,讓整體造型有如最搶眼的一個禮物,相當引人注目!黃淑琦更特別打破傳統對於絲質柔和的概念,以強烈金、銀的顏色,秀出油漆亮度,搭配閃亮鑽鞋,強調女人擁有自我個性的特質。既誇張又有款有型的皮衣,也是此系列要呈現的重點之ㄧ。駝色、咖啡色、黑色等色澤,襯托出皮衣的質感,跳脫基本款元素,將皮衣注入時尚流行元素,更加突顯穿衣者的風格品味。


變幻無窮的經典:simple packaging原味包裝


simple packaging系列中,以一件式的皮草大衣以及具有立裁張力的禮服,呈現黃淑琦雍容華麗風格。運用一件式的皮草外套,訴說packaging的多樣貌意涵,稀有的皮草以白色為主,為保留最完美的紋路,黃淑琦不在皮草上多加工,呈現最原始也最美的風格。皮草外套更繫上鑽面、閃亮腰帶,強調奢華、貴氣的質感。禮服系列中,沒有手工縫製的痕跡,黃淑琦在服裝的立裁上展現其多年的設計功力,少了亮片珠光的繁複手工製作,黃淑琦利用緞面、泰絲等材質布料,藉由黑、金、紅、藍、銀等色彩的視覺呈現,運用不對稱的剪裁設計,注入強烈的設計風格,呈現出20套禮服的多變特色。


高級訂製款實驗服裝:光圓條


由名張珈禎所穿著的馬甲上衣包裹著身體曲線,約2,5公斤重,下半身搭配著飄逸的薄紗長裙,展現女性剛柔兼具的特性;王端奇則是被150條的幾何線條纏繞,約3公斤重的上半身,搭配金色緊身褲,詮釋出另類個性美!壓軸上陣的隋棠,則是穿著一襲10公斤重,由400多條的生鐵所組合而成的亮金色馬甲圓裙,性感亮相!搭配著會場華麗氛圍,隋棠宛若中古世紀的貴族公主,展現出無比的氣勢,也為此次服裝秀寫下最絢麗的時刻!隋棠表示:「這件衣服是黃淑琦專為我量身訂製!從開始製作到服裝完成,每到一個製作階段,我都必須再來試穿,來來回回總共花費5次的時間,這件服裝才能完美地呈現在大家眼前,是我走秀多年來相當難忘的經驗!」


黃淑琦秋冬時尚秀 星光閃耀


一年才舉辦一次大秀的黃淑琦,更難得邀約到眾多好友包括賈永婕、小S、潘慧如、小嫻穿著黃淑琦高級訂製服到場、以及陳孝萱、倪雅倫、林立雯、艾莉絲、丁寧、寇乃馨、范瑞君、楊貴媚、曲艾玲、李詠嫻、艾力克斯、何嘉文、李妍瑾、黃湘怡、林美貞、和家馨、房思瑜、許安安、吳亞馨、李禹靚、簡沛恩、黃小柔、蔣偉文、名模林若亞、文華國際花苑負責人陳妍嵐等人,一同到場參與,同享她最重要的一刻!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070913/21/4v6.html?pg=27#largeimag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樂活小女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